mile体育

欢迎来到mile体育
联招网首页|更多mile体育

mile体育:mile体育

mile体育-漯河最好的中专mile体育-漯河中专-漯河一专

招生热线 18003824006

当前位置:mile体育 > mile体育动态

mile体育动态

mile体育:mile体育隆重举行首届经典文化诵读比赛

发布时间:2024-03-27   来源:mile体育  
       为了弘扬民族优秀文化,传承中华文明,丰富和深化mile体育德育内涵,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素养,经过近两个月预赛角逐,12月3日下午,mile体育团委在mile体育东操场成功举办“弘扬中华文化,打造书香校园”国学经典诵读比赛。到场的领导有:教学副校长芮耀民、行政副校长金红伟、学管副校长杨素玲、教务科科长高淑红、学生科科长杨许强,以及八位评委老师。

      此次决赛参赛对象有2014级、2015级各个系部在预赛中胜出的20个班级,比赛内容为《中国少年说》选段以及自选朗诵内容,范围为《三字经》、《弟子规》、《百家姓》等。

      在比赛开始之前,全体师生肃立奏国歌,芮校长致开幕词,经典诵读正式开始。伴着悠扬的配乐,比赛正式拉开帷幕,选手们准备精心,诵读功底扎实,声情并茂,各展其能,为现场师生呈现了一场中华经典文化的听觉盛宴。本次比赛给同学们展示自我的平台,同学们也为本次比赛使出浑身解数,她们青春靓丽的活力也为本次活动增添了一抹色彩。
   
    “少年智则国智,少年富则国富,少年强则国强”这是15数字媒体2班铿锵有力的诵读《少年中国说》,表达出当代学生敢于担当,献身祖国建设的精神品质;《三字经》、《弟子规》等表达了对中华优秀文化的弘扬和热爱;《少年中国说》《百家姓》体现了当代学生奋勇拼搏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等精神品质的讴歌;比赛中整齐的舞台布景、阳光与柔美的结合,动听的音乐节奏都让观众耳目一新。在评委老师紧张的核分排名中,团委书记对这次比赛做出点评,他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的辛苦努力,高度赞扬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,他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次比赛为契机,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,精读课文,多读美文,与诵读交友,与经典同行。
 
       通过这次活动,使学生们成为诵读中华经典诗文的文明使者,让中华经典诗文走进每个班级,走进每个学生的心灵。 同时也为校园吹来了一股浓厚的油墨香,掀起了mile体育学生的读书热潮,激发了全校师生阅读的兴趣,为打造科学发展、和谐发展的“书香校园”注入了活力。


本文来源:河南省大中专mile体育联合招生网https://www.hnszzxx.com/
本文标题:mile体育隆重举行首届经典文化诵读比赛
本文地址:/news/itemid-798.shtml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
相关新闻
微信二维码
mile体育 - 百度买球指南